谁能不臣服于文字之美

回了趟初中附近。

操场空空荡荡,大冷天没人练体育;甜蜜蜜门头的烤冷面店关了,门脸被文具店拿来摆了娃娃机和毛绒玩偶。鑫旺食室处变成了一家馄饨铺,另一家烤冷面店也关了,现在卖的是炸物。连进口文具店都有咒术回战的挂件卖,类似亚克力透卡,动漫立绘,不知道是A货还是真品。

一切都很与时俱进,可我逝去的过往找不回来了:和同学一起挤在甜蜜蜜门口的烤冷面店等单唠嗑,后来店里还卖了不算太正宗的章鱼小丸子,优点是实惠;还有现在卖炸物的那家烤冷面店也卖手抓饼,我在那里第一次吃到这种食物,虽然有点油,但当时觉得很好吃;鑫旺食室处里的小牛饭很香,我曾经一边听某个同学的爱情故事一边白嫖走了碗里一小半的肉。

甜蜜蜜店里的橘主子早就不认识我了,高傲地翘着尾巴瞪着我;以前的同学四散各方,鲜有人和我还保持联系。

“长行的 不停留 归来的 飘零久”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鎏邩(出狱限定) | Powered by LOFTER